积极思维 快乐交往——记17级商外一部、基础部心理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135

  

  

  

    2019327日中午1230分,我校于光华楼大礼堂举办了商外一部、17级基础部学生心理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基础部德育教师朱哲璞老师主讲。

  

    在心理讲座的开始,朱哲璞老师给同学们欣赏了几张“两可图”,让同学们纷纷感到新奇,同时也让同学们引发思考:何为积极思维以及如何拥有积极思维。朱老师引出心理学中“A-B-C理论”,分析了许多同学们身边最常见的案例,并指出对于处理同一个事件,两个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思维,最后反馈的情绪状态是不一样的。在面对一件事物,自己不同的想法,会导致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情绪,会导致不同的行为。接着,朱老师通过几个小小的故事来指引同学们如何拥有积极的思维方式。作为学生,同学们要勤换思维,跳出困惑,不要局限于自己的思维圈;换种思维,多理解,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要学习积极的自我暗示,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快乐,驱散焦躁与烦恼,让生活充满阳光。

    最后,朱老师分享了由朱德庸先生创作的漫画《我从十一楼跳下》,虽然短小,但是震撼这幅作品让同学们知道要珍惜生命,或许换一种思维方式,就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十分美好。

  

    通过本次的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对积极思维与健康心理有了深刻了解,也让同学们学会了用积极思维的方式对待人生以及自己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通过次心理讲座能够将这一正能量在校园中传播下去,共同创建美好的校园生活!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