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思维,让生命充满阳光——记17级商外二部、数控部心理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20

  

2019320日中午1235分,我校于光华楼底楼大礼堂举行了17级商外二部、数控部心理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基础部德育教师朱哲璞老师主讲。

  

积极的思维,就像是营养剂,能让人精神焕发、激情澎湃。在本次心理讲座的开头,朱老师给同学们欣赏了许多新奇的“两可图”,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时也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要有积极的思维”。朱老师引出心理学中“A-B-C理论”,分析了许多同学们身边最常见的案例,并指出对于处理同一个事件,两个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思维,最后反馈的情绪状态是不一样的。在面对一件事物,自己不同的想法,会导致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情绪,会导致不同的行为。这样的积极心理能让同学们更多地吸引成功、快乐和健康,而这些积极的因素又会给同学们补充更多的正能量,从而让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始终处于一种良性的循环之中。

接着,朱老师运用同学们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视频,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诠释了思维的意义就是要有正面向上的思考,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不要让思维定式,消极自己的情绪。同时也针对同学们如何保持积极的思维提出了自己的方法和建议,使同学们在今后遇到困境时,可以正确有效的调整心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积极的思维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知。通过朱老师本次的心理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让自我保持积极的思维,产生乐观的情绪,做出正面向上的举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激励自我时,将这种神奇的力量传播和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校新媒体工作部

写稿:高吉

拍照: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