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国际商务赛项初赛感想 —— 王雪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42

从一年级入校起,星光计划就一直是老师们挂在嘴边宣传的一项大赛,硬笔书法、职业英语、应用文、计算机……每一样都是值得参与,十分有挑战的比赛。然而作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和我们专业最息息相关的,还是国际商务赛项。我们从国际贸易实务的专业课上老师自豪而滔滔不绝的介绍中,了解到我校在这一项目上取得的光辉战绩。在老师的夸奖与鼓舞下,成为星光计划国际商务比赛的选手,像我们的学长学姐一样,为校争光,成了我班大部分同学的向往。

然而彼时尚还处于专业学习起步阶段的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资本,只能眼睁睁看着第七届比赛开幕落幕,羡慕而崇敬地看着5个参赛的学长学姐拿下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以毫无质疑的压倒性优势抱回团体一等奖,然后接着埋头苦学。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隔年举办一次,下一届,就是我们16级学生的舞台了。

积累知识、磨练技能的时光呼啸而过,一转眼,我们都已是三年级的学生,顺利学完了大部分专业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全班参与了校内理论考试部分的初赛。得益于老师课上细心而专业的指导讲解,不少同学都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了复赛。实习期间的一个周五,我们请假回校,进行国际商务赛项的操作部分比赛,填制单据。早在专业课上有过充分练习的我们不负众望地为班级取得了团体奖,2位指定选手都出在我们班,更有多位同学进入了最终抽选的大名单,只待最后一个小小的机会。

作为一个规模大,参与学校众多的比赛,星光计划无疑是所有中职生渴望的一个难得的展示舞台。无论是什么样的专业,都可以在此一展身手:只要你脚踏实地,沉心积淀,耐下心来一遍又一遍雕琢,实力与运气加成,终会拥有可以展翅翱翔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