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国际商务”项目初赛参赛心得 —— 1602张浩正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51

参加“星光计划”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是一名中职生最大的愿望,我也不例外。今年正值第八届“星光计划”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的开赛之年。学校为了选拔参赛选手,早早就开始筹备星光计划的初赛,我作为“国际商务”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当然也要抓住这最后宝贵的机会参加校内初赛。

本次“国际商务”的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轮,根据加权后的总分进行排名。在理论考试之前,老师就下发了复习题让我们进行复习。我拿到复习题之后才发现理论部分由于时间相隔太久,已经记忆模糊,于是我翻出之前的课本,认真研读了一遍,等知识点完全理解后才开始做题,当我复习遇到疑难问题时,老师也耐心、仔细地指导我。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实操部分。

实操部分的题目乍一看稀松平常,与平时的练习并无不同,但我却没有因此粗心大意,也没有因理论部分排名靠前而得意忘形。因为我明白,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但也是最后一次机会,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一点点闪失,而且这个考场上每一位同学都是各个班里优秀的同学。

在我反复检查后,我满意地交出了答卷。当老师通知我已被选入“国际商务”项目的指定选手后,我激动得不能自已。庆幸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也想对孜孜不倦教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这次比赛,不仅使我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还满足了我与全校学生同台竞技的愿望。接下来,我将要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国际商务”项目的决赛,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能为自己、为学校赢得荣誉,也为己这三年的学习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