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曹志彪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46


20181019日和1021日,我校基础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学部全体教师走进上海植物园,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上海植物园是上海市中心面积最大的绿地公园,也成为市民游览观光和户外活动的热门地点。游客数量的增多,为园方管理也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本次活动,我们志愿者根据园方的安排,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的老师参与清理植物园道路及绿化带内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将一个个顽固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有效地美化了植物园环境。有的志愿者积极主动给游客指路、给游客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021号正值上海国际诗歌节在上海植物园举行,我们部门很多党员和老师志愿者到现场维护秩序,为这次诗歌节的顺利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志愿者活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促进社会和谐。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态度获得了游客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既体验到帮助别人的乐趣,也加强环境保护理念,维护公共环境了,共同创建上海文明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