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高职贯通新生家长会简报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603

2018中高职贯通新生家长会简报

2018916日下午13:30,数控信息部2018级百余名新生家长会于明华楼305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上海东海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何民乐、机电学院院长杨萍,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数控信息部主任王兵武、副主任贺宇飞、各科系专业带头人以及18级新生班班主任。

家长会开始前,家长陆续进入会场,家长们热情高涨,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会议由王兵武老师主持。至此,数控信息部新生家长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部主任王兵武发表致辞。王主任表达了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在座的家长说,中高职贯通的中专阶段是一个关键期,如何完成普教到职教到大学的过渡,走向社会,是每个学生的命题。工商外国语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中专阶段的发展,并向家长们介绍了数控信息部的概况和培养路径。

接着上海东海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何民乐向家长们介绍了东海职业学院的学科历史、科研方向、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通过师资力量、学生培养计划和学院专业情况等方面对学院雄厚实力做了全面的介绍。希望家长能够放心的把孩子交给老师们,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以真才实学成为学院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随后,副主任贺宇飞为家长们介绍数控信息部的学生工作,欢迎新生加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大家庭。他从我部的实力底蕴、学生工作、实践锻炼、管理和多元化成才途径等多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学生在这里全面发展,树立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受教育、长才干,同时希望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业的同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更加自信阳光,同时让家长放心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与发展。部主任王兵武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再一次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最后家长们分专业进入不同的分会场。机电一体化专业由机电学院院长杨萍老师、计算机(大数据应用)专业由专业负责人杨海俊老师分别为家长耐心讲解大学阶段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学科背景、学科发展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以及校企合作、学历提升等情况。在家长提问环节中,院领导和老师耐心细致为各位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细致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发展情况、学生培养计划、就业去向等问题。使家长们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消除心中的困惑,对孩子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双方通力合作,将学生培养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尽全力为学生们创设更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