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式学习贯穿,以信息化手段突破

——七校16级贯通培养数学公开展示课在我校举行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61

为确保贯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贯通试点专业数学教师交流,进一步提升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18510上海商学院贯通培养财经贸易与管理类联合教研活动暨教学公开课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这次公开课展示活动由数学教研室赵娅玲老师主讲,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南湖职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以及我校共所学校的贯通试点班级数学任课教师汇聚一堂,开展课堂观摩和课后说课评课,共同探讨贯通教育的数学培养教学内容、模式和方法

      赵娅玲老师通过一堂课《反函数》展示了我校数学教学探索成果和初步特色,从简单实例摄氏度与华氏度的关系入手,运用PBL问题式学习的教学方法展开教学,让学生自主找出解题的规律。其中,听课老师赞赏的是在教学中信息化技术的巧妙运用,将教学的难点一一突破,有力推动了整堂课教学目标的实现联合数学教研组长金正静老师评价这是一堂如行云流水般进行的成功的课这次公开课展示为探讨适合贯通教育的教学方法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案例。  

      联合教研以及相应的教学展示课贯通七校的数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启发和提升,对提高贯通班数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