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文化,增进中瑞友谊,促进专业建设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何莉娜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2

    2018318 2018330日,商外一部教师李文静和我校的13名学生对我校姐妹学校之一 瑞士巴登高级中学进行了第三次回访。这次的回访活动不仅传递了中国文化,同时增加了中瑞友谊,也推动了专业建设。


    在传递中国文化方面,本次回访活动中,学生们参与到了瑞士学生的中文课堂上,协助瑞士学生学习中文,帮助瑞士学生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其次,本次出访的学生中,来自1607班的钱春红和来自1601班的徐华正煜就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在瑞士学生的课堂上做了专题演讲,并针对该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课堂讨论活动,通过该方式让瑞士学生对中国有了更新也更深的了解;除此之外,在两年一次的,由瑞士巴登校方举办的“皇家之夜”的活动中,我校的师生像瑞士的学生展示了中国的书法,剪纸,茶艺,汉服,和民族舞蹈,通过该渠道让更多的瑞士学生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


    此次12天的回访时间,所有的中方学生都住在瑞士学生的家里,因此和瑞士的学生以及瑞士学生的家庭有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中瑞双方学生都表示彼此之间的友谊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紧密了。同时,在回访期间,瑞方安排了一些列中瑞双方学生共同学习并讨论的课堂活动,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我们的学生对瑞士的生活,文化,以及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借此契机,瑞士的学生也开始对中国乃至亚洲的文化有了一定的接触和认识,也为我们姐妹校的宣传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在瑞士巴登高中相聚,互相沟通交流思想和文化,也体现了我校文化融合的理念。

 

    除了文化交流和增进友情外,本次的出访活动主要在于推动我校的专业建设。在回访期间,我们的学生和教师走进巴登高中的商务专业课堂,感受瑞士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氛围,并汲取瑞士在开展专业课程方面的经验。同时我校的老师和瑞士商务课程教师进行教研,寻找教学合作模式和契机,希望通过合作受益中瑞双方的学生。


    除此之外,瑞士的校长和教师们也表示在未来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相信两校之间的友谊会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加深,两校之间的专业建设也会在良好的合作沟通基础上寻找出新的模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