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GeoGebra软件的使用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曹志彪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158

2018330日下午,我校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在耀华楼305室开展了主题为“初探GeoGebra软件的使用”的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卫慧老师带领我校数学老师一起学习研讨。

在研讨会开始之前,数学老师们都在笔记本电脑上安装了GeoGebra数学软件,并且领取了《GeoGebra基本操作指南》,该指南能帮助老师们之后自主探索GGB数学软件更多的功能。在研讨会中,张卫慧老师介绍了GGB软件的工具栏、视图窗口、制作函数图像、平面及立体图像等功能。比如改变直角坐标系x轴的刻度单位,制作参数变化的幂函数、指数函数和正弦型函数,绘制三棱锥,并呈现其三视图和展开图,在函数和几何图像旁边添加文本等。老师们边学习边实践边讨论,不仅基本掌握了GGB的操作要领,而且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些新的发现和想法。张老师提到希望能够集大家的智慧分工开发不同知识点的GGB微课件,作为共享的教学资源使用。

总的来说,GGB数学软件的操作较为简单,在日常教学和出试卷中应用广泛,功能强大。此次研讨会对促进数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