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实训感想——1520王伟钦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93

实训感想

     1520-王伟钦

为期八周的数控AHK项目的实训已经结束了。透过这次实训,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学习到了许多以前没学过的专业知识与知识的应用,另一方面还提高了自我动手操作的能力。本次实训,是对我潜力的锻炼,也是一种考验。从中获得的诸多收获,也是很可贵的,是十分有好处的。

八周的实训,我们从一开始懵懵懂懂空有一身的理论知识到最后可以熟练的做完一整套组合件。这和我们的努力、老师的细心教导是息息相关的。

刚进实训室的大门,老师就和我们强调时间的紧迫,我们要用八个星期来学会德国两年所学的加工技术。这让我们都紧张了起来,心里下定决心要好好的跟着老师学习。

老师先是带着我们根据工程图对零件进行初步分析,之后便进行编程工作,在编程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老师详细的讲解使我们对数控编程有了进一步的深刻领悟,并基本掌握数控程序的编写。

之后便是实际操操作了。在实际操作之前,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数控铣床的操作方法以及操作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开始了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我们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加工工件,遇到问题就向老师请教。老师对提出的问题,总是耐心的解答。即使犯了错误,有的也只是鼓励。老师总是对我们说:“做错了不要紧,要知道错在哪里才是最重要的。”

在经过多次的零件加工后,我们开始了组合件的加工。组合件相对于单一零件,不仅要保证零件的尺寸要求还要保证多个零件的配合要求。这更考验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我们跟着老师的思路一步一步的来加工工件,从检查毛坯尺寸到编程对刀再到加工……我们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最终完成了所有的组合件的练习并且通过了考试。

这次的实训,我现在明白了,没有实践所学的东西就不属于你的。俗话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我们要读好书,而不是读死书。任何理论和知识只有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