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实训感想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599

AHK感想

为期六周的AHK实训结束了。虽然这六周过的很劳累但是我也有收获,而且收获不小。

一个是我从德国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些小技巧和真正开铣床的技术,这些小技巧连我的实训老师都不知道。还有就是知道怎么与外国人友好相处。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一次模拟小练习,我们需要给做完的工件用丝锥给工件攻螺纹,但是我的一点手势小失误,没把丝锥垂直插入,结果一直斜着攻丝把丝锥直接断在里面了,这让我很尴尬,因为这个孔是需要和螺钉链接起来起到固定作用的,现在我的装配分已经没我了,无助的我去寻求老师的帮助,但是老师告诉我她也没有办法,同学一一的帮我想办法,在周围巡视的德国老师凑了过来,他拿起工件先摸了一下四周,然后用大拇指按在那个断掉的丝锥上这么用力一拧,那个丝锥就这么出来了,打脸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实就是这样。这就是有二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现在我从他那学到了这个小技巧。还有一个他交给我的小技巧——每次工件拆下来总会有点变形,他就会教我如何手把手的用锉刀搓工件。虽然这个方法会吧工件的表面质量磨坏,但是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他的手势,以后去工厂实习了可能用不到,但是至少我又学到了一点。

在实训室里不仅有德国专家,背后还有就是学校的老师,他们也为我们默默付出了很多时间来教我们,把我们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得的教到能熟练作用机床。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AHK我们每天上满八个学时,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休息时间少了,反而上课时间多了,那么老师也就要加班加点的给我上课然后让我不断的做工件,不断的解决大家的问题,回家时间也比下班时间晚了一两个小时,真的觉得老师们很不容易。

这六周时间,仿佛时间飞逝一样的快,大家一次次喊累但是都咬牙坚持过去了,我们在这实训室里学到了技能,很感谢这些教我们的老师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