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劳技课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04

2018315日,上海民办位育中学七年级师生在教导主任江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参加“劳动技能体验课程”实训活动。  

课堂上,数控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结构,不同种类和各具特色的齿轮,启发学生联想生活中所用的齿轮物品并引导他们找出各种齿轮之间的细微差异。

电脑既是一门学问,也是生活的必需品。同学们在拆装电脑主机的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并了解了所需工具、拆装要求,认识了主机的声卡、显卡、主板、内存条的样子和相应位置。各小组同学积极参与,动手实践,相互合作,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一系列操作。

铜丝、老虎钳,这节课,同学们将学习如何用铜丝弯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在老师讲解完操作要求、规范和注意事项后便迫不及待的动手实践。同学们分成两大组,一组制作“LOVE”字样,一组制作“自行车”,经过两节课的努力,同学们的作品新鲜出炉,富有创意。

在有趣的实践操作后,同学们来到了数控机床操作室,参观了线上机床操作,深切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也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全新的感受体验,快乐的学习实践。一天的劳技实训虽然短暂,但每位同学收获颇丰,生活化的课堂教学,让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自信心。生活在进步,科技在更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每一次的劳技体验。在“做”中学,在“学”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