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项目(第六季)第三周简讯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05

2018119日上午,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项目在学校的关心、老师的指导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于光华楼803举行总结大会暨结业典礼。金南辉副校长,商外一部何莉娜老师、唐菲老师、陆洪梅老师均参加了结业典礼。

金南辉校长对项目进行了总结,指明该项目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实践学习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两位芬兰专家也做了精彩总结,来自1607班的学生代表钱春红分享了三周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环节还进行了证书颁发仪式,此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历时三个星期,来自芬兰的两位外教Sanna-MaariaSanna带领从学校各个班甄选出的33名精英,在短短的13天内,完成了从建立公司、确定产品创意、营销宣传,到举行售卖会、参加“鲨鱼坦克”、撰写商业计划书的一系列任务。紧张、快节奏的课程安排,加上外教老师时不时的“惊喜”突击,让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都“痛”并快乐着,既因任务的艰巨而筋疲力尽,又为自己明显的成长与进步喜不自胜。

回顾过去的这三周,不必说第一周组建公司、确定创意与市场调研时的轻松愉悦、脑洞大开,缤纷的创意、精简的反馈在教室上空飞梭;也不必说第二周准备营销材料、计算预算、预订产品时的处心积虑、精打细算,为了一个海报的主色调苦苦思索;更不必说看似松散,实则任务繁重的第三周的销售会和商业计划书,轻飘飘的十几个字,却是所有同学整整三周的心血凝结。

  

  

通过这次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项目的学习,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知行合一”,在切实的项目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计划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坚实刻苦努力的品格,展现出工商外学子“力学笃行”的优秀品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实践项目中学到的知识,贯彻“做中学”的原则,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