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战略伙伴成长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011

20171231日,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和吉隆的Marcellin CollegeSt Joseph's College的共计19名学生在我校国际教育部完成了最后一周的学习与交流。

本周澳洲学生们体验了包饺子并品尝了自己亲自制作的饺子,还组织了西餐礼仪展示活动,当了一回老师,教中国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刀叉。此外,来自ICT团队特聘的学生文化师程文卓穿上中国传统服饰,为澳洲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课,澳洲学生们也换上汉服,尝试了一把中国传统的投壶游戏,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20171229日下午,2017中澳战略伙伴成长项目闭营仪式在耀华楼502举行。

闭营仪式上,澳洲学生们首先以小组为单位,围绕中澳文化、在上海的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中澳学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讲话。讲话主要围绕四周以来,澳洲学生所取得的学习成果和对中澳学生们的未来提出期望。讲话结束后,国际教育部孟利娜老师为学生们颁发证书,中澳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项目以“汉语语言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国际学生战略伙伴成长”的模式顺利展开并获得了澳方的好评。四周的时间里,澳洲学生与我校中、瑞、泰、意、芬、比等国学生结成青年战略搭档,互相学习,一同接受定制式商务汉语培训,体验各种中国文化。中澳学生不仅提高了各自的语言能力,还运用所学举办了各种活动,如跨境商品售卖会、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探讨的模拟联合国论坛等。

澳大利亚学生们的汉语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对上海、对中国的生活和文化了解也更加深入。中澳学生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一起学习、成长,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学会了用多元化视角讨论国际问题。更重要的是,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