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帅小伙子们也来当“老师”啦!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15

      12月28日,国际教育部组织澳洲学生对比中外餐桌礼仪,并对近日由ICT中国学生和澳洲学生共同组织的西餐礼仪现场展示活动进行了汉语讨论和总结。

      在西餐礼仪现场展示活动中,国际教育部国际青年战略伙伴成长项目的澳洲伙伴亲身为中国学生示范澳洲西餐礼仪并分角色表演,长幼有序。面对西餐满桌的餐盘、水杯、口布和刀叉,中国学生不再尴尬和迷惑。澳洲学生的认真,和中国学生的专注,都令人印象深刻。此次活动深受中国学生欢迎。

  

  

   “兴趣为师”,学习知识不仅限于课本和课堂,通过有趣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进行交流,也一样能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意愿。

  

  

   澳洲学生来中国学习博大精深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中国学生亲身体会西方餐桌文化,澳洲学生也通过汇报和总结提高了汉语水平。双方对彼此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学会用不同视角去看待和分析问题,这就是文化交流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