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 共同成长——中澳战略伙伴成长项目第二、第三周简讯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763

 20171224日,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和吉隆的Marcellin CollegeSt Joseph's College的共计19名学生在我校国际教育部完成了第二周和第三周的学习与交流。

 在此期间,澳洲学生接受了定制式商务汉语培训,体验了中国篆刻和中国书法,通过亲手篆刻自己的中文名字和学习用毛笔写成语,对汉字文化和汉字的演变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除了参加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外,周末还与ICT搭档一同回家体验了上海人家的日常生活,感受了上海的风土人情。此外,每天的互助式晚自习有序进行,中澳学生互帮互助,双方不仅在语言的学习中取得了进步,更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1224日,我校第一届模拟联合国论坛也于在光华楼大礼堂顺利举行。自中、澳、瑞、意、比、芬、泰等国家的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从多元文化的角度共同讨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注的议题。论坛结束后,澳洲学生们继续参加了国际交流会和新年舞会,来自St Joseph's College的学生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耶稣诞生的故事演出,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翩翩起舞。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国际部的教师和ICT的学生也会为澳洲的同学们安排更多精彩的活动,让他们在中国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