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 共同成长 ——中澳战略伙伴成长项目第一周简讯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谭勇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63

201712月上旬,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和吉隆的Marcellin CollegeSt Joseph's College共计19名学生齐聚我校国际教育部,完成了第一周的学习与交流。这些澳洲精英学生将在我校开展为期四周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以“汉语语言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国际学生战略伙伴成长”为模式,与我校中、瑞、泰、意、芬、比等国学生结成青年战略搭档,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本次项目的汉语课程有商务汉语、汉语精读与写作、汉语听说、HSK训练以及丰富的文化讲座课程,包括中国婚俗、中国茶道、中国春节、中国汉服等。除了汉语课程及文化讲座外,国际部还准备了许多精彩的活动,如模拟联合国论坛、中澳文化交流寻根、ICT国际交流总结表彰大会暨新年正装晚礼裙舞会、中澳文化推广等。七国学生共同讨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关注的话题;探寻华人对澳洲历史所做的贡献和逐步争取权利的艰难过程,研究中澳两国过去、当前和未来对于彼此的重要意义。此外,中澳学生结成搭档,每日进行互助式晚自习,在提高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也对彼此的国家和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习之余,本周中澳师生还一同游览了南京路、外滩、上海科技馆等上海著名旅游景点,品尝了上海菜、火锅等中国特色美食,并于周日游览了无锡,体验了长江地区著名的江南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127日中午,19名澳洲学生在我校光华楼一楼举办了跨境商品售卖会。该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商务沟通能力,让学生增强用汉语交流的信心,体验赚钱的乐趣。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师生,买家和卖家讨价还价,现场热闹非凡,不仅锻炼了澳洲学生的商务汉语运用能力,也增进了与中澳学生间的交流。

  

第一周的体验生活已经结束,澳洲学生们在各式各样的课程和活动中不仅提高了汉语能力,还对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三个星期会有更丰富和难忘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