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 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92

2017129日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了2017年度“中华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活动由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中华职业教育温暖工程基金会共同举办。

由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成立的上海中华职业教育温暖工程基金会,是以从事职业教育公益事业为目的的非公募基金会管理组织。为帮助和鼓励职业学校的困难学生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增强自信,专心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技能人才,上海中华职业教育温暖工程基金会自2013年起设立“中华助学金”。

本年度中华助学金资助了职业学校困难学生,其中包括在上海职业学校就读的西藏生、新疆生、贵州毕业生等民族地区和西部地区学生。第一个环节是各省学生代表上台领奖,结束后,各学生代表在台上发表了真挚的感想并表达了对上海中华职教社与上海中华职教温暖工程基金会的感谢。最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与中共上海市委统招部副部长对本仪式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激励在场每一位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中华助学金”已成为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服务社会的公益品牌活动,并通过“中华助学金”的爱心连起民族团结的纽带,灯亮一盏,光洒成片。

“中华助学金”成立于2013年,用于帮助和鼓励职业学校的困难学生。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扶贫脱困工作是“十三五”期间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中华助学金”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向职校困难学生,包括了新疆、西藏、贵州、云南等民族地区和西部贫困地区在沪学生,希望通过上海职教社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职业教育、关心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人士共同参与教育扶贫和慈善救助工作,这是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实之举。


我们学校1703班谢亚琳、1710班王奕昊、1605班尤雨卿成为本次“中华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三位学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份鼓励会促使我们对知识更渴望、对学习更热爱。作为一名中职生,我们必须具有努力和追求。我们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学会怎么回报社会与国家的关爱。学以致用、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自古至今,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虽然我们不能确定未来我能成为多么杰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怎样去回报一直以来帮助我们的社会人士。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我们相信机会是留给有热情、有准备、有能力的人的。我们定会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知道,他们对我的帮助和付出没有徒劳无功!

希望所有受助学生能够不忘初心,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