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观知名电商企业阿里巴巴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3625

        2017年12月1日,在校领导的倡议和支持下,由市经信委联络牵头,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一行17人前往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企业园区进行参观,开展电商知识的企业交流学习活动。

 

    初到阿里巴巴,首先看到的是其独特的建筑。阿里巴巴集团的楼布局不是传统高楼,而是不拘一格各有春秋,楼与楼之间相连接,形成一个环状,紧接着映入眼帘的象征着阿里巴巴的吉祥物。

      阿里巴巴公司十分重视我校师生此行的参观活动,为此公司特地派出专门人员接待。首先,我们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阿里巴巴集团办公园区,集团旗下淘宝、天猫、咸鱼、蚂蚁金服等分布在不同的办公楼内。

      参观园区结束后,在接待人员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在会议伊始,我们观看了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历程的视频介绍,了解阿里巴巴公司相关业务现状及发展规划;通过介绍,我们进一步了解阿里巴巴集团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和发展理念。听完介绍后全体师生深受启发,并对我校电商社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电商行业前沿讯息与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和学习,让我们意识到阿里巴巴的成功不是偶然,看似成功幸运的背后蕴藏着他们的艰辛与勇敢努力奋斗,机会给准备充分而且努力拼搏、坚持下去永不言弃的人!这是我们所获得最大的收获。

供稿:姚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