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维州青年领导者项目(VYLC)”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147

 20171123日下午,澳大利亚维州青年领导者项目闭营仪式在明华楼305举行。

 闭营仪式上,VYLC的同学们首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视频展示,本次视频的拍摄是由VYLC的同学及其中国搭档配合完成,主要展现了四周时间里VYLC同学们的所见所闻。

 视频展示结束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大中华区特派专员顾问白明伟、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明娟以及中外教师代表分别发表讲话。讲话主要肯定了VYLC同学们为期四周的学习成果并对VYLCICT同学的未来提出期望。本次项目中,中澳学生不仅一起学习语言,还一同运用所学举办各种融合语言、文化和商务文化的活动,如澳洲文化推广活动、商务正装领结茶会、跨境商品售卖会等。这些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澳商务合作的光明前景,也很好地阐释了青年领导者素质的培养。我们希望两国学生能把这次在VYLC项目中所学到的技能和所收获的优良品质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培养多元文化观,拓展国际化视野,为培养国际化背景下的未来领袖打下基础。讲话结束后,中澳学生一同合唱歌曲,闭营仪式在两国学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中澳师生在会后一同合影留念。

 

 四周时间里,VYLC的同学们参加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周末与ICT搭档一同回家体验上海人家的日常生活。此外,上课之余参观游览,进行企业探访等都进一步丰富了他们在上海的学习体验活动。特别是企业探访,让澳洲师生们有机会走进中国现代化环保高科技企业的车间,实地了解中国制造。澳洲老师表示,这是学生们第一次进入工厂参观,对他们来说是一次社会观察的有益体验。

  

 通过本次项目,VYLC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对上海、对中国的了解也更加深入,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VYLCICT的同学们一同学习、共同成长,对彼此的国家和文化都有了进一步了解,跨文化交际能力均有所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也有所展现。更重要的是,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