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外国语足球队“中职杯”比赛简报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001

 伴随着三声哨响,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最终以“中职杯”校园足球比赛亚军的身份结束了17年赛季的所有比赛,回首这一个月的赛事,从小组赛、淘汰赛到决赛,总共八场比赛,我们足球队取得了62负、进26球好成绩。

  

 同时我们足球队队员们也一同经历了许多挑战,小组赛第三轮对阵强敌群益职业学校,我们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弃,队长鼓舞队员士气,场上球员齐心协力打出教练安排的战术,随后连扳对手两球,虽然最后还是以一场失利结束比赛,但是我们拼搏到最后一刻和渴望胜利的精神是最可贵的。由于小组赛的这场失利,我们将在小组出线后提前面对两届赛事冠军-工商信息,知道对手的实力肯定高于我们,于明鸣教练在比赛的前一天根据对手定制了特殊的战术和人员安排,队员们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提前做好了和工商信息比赛的准备。在这天比赛中,队员们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每个队员每条阵线都保持高度紧张,注意力全部投入在这场比赛上,该打反击就反击,该全力防守就全力防守,比赛中有一段时间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虽然最后以0:3输了比赛,但是从自身来总结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的很好了,可能在某方面做的比对手还要好,但自己没能在比赛中把握关键机会,就可能是比赛的转折点,足球比赛中我们也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要相信队友,不能因为队友的失误或错失机会就责怪他,这样会丧失自身士气。也从这场比赛中看出我们哪个位置有缺陷,该在哪个位置强化训练。平时的训练很重要,我们队员在训练中也必须要认真,不能怠慢,我们比赛打出的成绩能从训练中反应出来。虽然我们学校没有足球场,但是学校给了我们在外面训练的场地,我们就应该坚持去认真训练。作为一名守门员,每次训练都枯燥无味,有时甚至会受伤,但辛苦归辛苦,能赢比赛又零封对手得到队友信任和称赞就是平时训练最好的回报!

  

最后要感谢学校领导对足球队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感谢于明鸣教练和王纪强老师一个月以来的默默支持,陪伴着我们取得这个优秀的成绩,也特别感谢与教练的各方面教导,辛辛苦苦为足球队付出了许多。相信我们工商外国语足球队在将来会有更好更出色的成绩,不仅为学校带来成绩,也要将足球文化带进校园各处,传承一届又一届!

  

  

 撰稿人: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足球队队员周涵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