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篮球队夺得上海市徐汇区(中职组)篮球赛冠军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153

20171120日,上海市徐汇区中职校体育节在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举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篮球比赛决赛中,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以61:48战胜材料工程学校,夺得冠军。

在首节比赛中,我校队员防守严密,攻防转换速度快,打出11:2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易边再战,我校队员姚一涛和陈龙频繁用速度冲击对方,继续将比分拉大,半场结束,我校以42:23领先;第三节比赛中,队员们进攻突然哑火,防守有所松懈,对方后卫不断突破强打得分,将分差迫近到10分,教练迅速叫了暂停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将联防改为人盯人防守,进攻拉开空间,耐心传球,随后张治文投中三分,中锋马辰鸣单打命中,应俊杰中投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末节比赛成为垃圾时间,双方替补上场,我校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我校收获一场大胜,夺得徐汇区中职校篮球赛冠军。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男子篮球队秉承“立人立业,知行合一”的校训,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和队伍整体水平,培养高素质、高修养、高水平的篮球运动中职学生。注重攻防转换速度,强调以快、准为特点,重视防守,讲求攻防平衡,形成了特有的技战术体系。曾获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十六强、2017年上海市阳光体育篮球联赛(中职组)二等奖。

  

教练:孙士杰

球员:张治文、姚一涛、陈龙、应俊杰、马辰鸣、戴永和、李毅、

刘凯阳、何俊、刘雨涵、顾颖颢、高皓歆、洪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