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到一

来源:创建部门:党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547

我校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一

  

         201772,一路欢歌,一路笑语,从凌晨617分到下午520分,历时9个小时的车程,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一行51名党员干部在高国兴校长的带领下终于抵达了革命圣地——延安。

经过一个晚上的简单休整,73日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

840分,我们前往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在这里参加开班仪式,共有来自云南、贵州、广东等六个地方的党员242人参加。开班典礼上,延安干部学院院长张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张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延安历史,延安是华夏文明的起点,是革命的圣地,毛泽东思想的故乡,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发源地;延安也是现代文明的先驱者,是最先开始注重绿化之地,被誉为退耕还林第一市。尤其介绍了延安精神,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之后,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高国兴校长作为领导就坐主席台,彭马刚同志代表我班全体学员从张院长手中接过了神圣的班旗,全场热血沸腾,掌声雷动。仪式后,我们很多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制作了美篇、微页等表达自己的体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上传群里,获得点赞无数。

  

  

午后,一场倾盆大雨,洗落了天空中的灰尘,空气一下变得清冽起来。

下午2点,党员干部们带着马扎,继续我们的红色之旅。

首先我们被带到凤凰山山麓革命旧址,在这里,刘凡超老师为我们进行现场教学,讲述“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这是关于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故事,刘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有的党员同志甚至禁不住潸然泪下。是啊,这样一个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献出自己生命的加拿大共产党员怎不让我们感动?那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怎能不加强修养,向白求恩学习,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呢?

接着我们参观了这里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研究室、机要科等延安时期的军事基地。

下午四点,我们终于登上了宝塔山,经过大雨的洗礼,宝塔变得更加圣洁。高高的宝塔耸立在宝塔山上,在我们心中就是革命圣地的象征。在这里我们举起右手,站在鲜艳的党旗下,由陈明娟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更显得意义非凡。

  

  

晚上的激情教学很有意思,在二号大厅,贺建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陕北民歌的渊源,讲述了其中许多有趣的故事,让我们在民歌中更深刻了解陕北文化。贺老师还给我们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详和鲜为人知的陕北民歌,来自西安的杨菁老师和她同台演唱,大家一起合唱《南泥湾》、《又到南泥湾》等陕北民歌,其乐融融,开心之极。

在延安的第一天,让我们受益匪浅!

  

  

  

撰稿人: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