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专家送教上门

来源:商外一部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72


  近日,来自芬兰Savo 职业学院的Risto Alikoski先生专程来到上海,为我校参加今年5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芬兰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们做为期一周的培训。Alikoski先生是芬兰职教界的知名人士,多年来致力于芬兰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该赛事的评委团顾问。

  

  经过多方努力,我校学生六人二组团队已顺利通过2017年度芬兰职业技能大赛“创意创业”项目的初期选拔报名工作。Alikoski先生借用上届大赛的“创意创业”项目展开培训。该项目背景设在芬兰某地的火车站,因此远道而来的Risto不顾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地带领参赛选手到背景相似的上海南站展开实地调研。调研之后,Risto引导大家通过分析上海南站的现状和潜在客户群体来设计新型创意产品。尽管困难重重,选手们还是各尽所能并分组讨论之后,提出了多个他们认为可行的方案。  


撰稿:应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