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班牙商会上海分会执行总监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245

 

    2017110日下午,中国西班牙商会上海分会执行总监任美霏女士、商贸部经理时旭女士来访我校进行合作会谈。我校校长高国兴、党委委员金南辉、商外二部主任杨菁及西语教研组全体教师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宾客。本次来访是中国西班牙商会上海分会第二次来访我校。

  

在光华楼907会议室,高校长首先向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我校希望可以通过商会,了解目前企业用人需求;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融入校企合作;最后实现为企业输送我校优秀人才。

  

西班牙商会的时旭女士对我校专业+语言的教学方式表示赞扬,也向我校共享了目前长三角洲西语各行各业的招聘情况,提出学生们应该明确自己的行业方向。除了语言学习,还需了解商业规则和企业运作。任总监补充强调,有西语技能加上商务知识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上很受欢迎。

  

随后杨菁老师提出了一些双方合作建议。如邀请商会来我校讲座、请商会协助我校学生赴相关西班牙企业参观、组织学生去西语企业实习等。得到了西班牙商会的认可。

  

  

金南辉老师表示我校可以为商会所参与的相关展会提供志愿者服务,也可以为商会会员提供商务汉语课程服务,并提出了中-西(上海)职教联盟事宜。西班牙商会对我校提出的合作十分感兴趣,将会设计一系列学习、体验、服务活动的安排开发给西语专业的学生。

  

本次会谈随后在宾主尽欢中落幕,我校于201612月成为西班牙商会上海分会的会员,体现了我校的国际化特色,也立志于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实践机会。


撰稿:顾嘉蓓   摄影: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