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周国雄:第三环节要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859

  在1111日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周国雄要求第三环节要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回头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第三环节开始前,组织开展对第二环节的“回头看”。主要看6个方面: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到位、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各压茬单位目前重点是完成好第一环节的“回头看”,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制订并公开整改方案。针对前两个环节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按照解决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委机关整改方案经市委督导组审阅后向委党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报,并在机关党建网上公示。直属单位整改方案,经党组织研究讨论并经督导组审阅后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示。要进一步细化整改要求。树立“解决为多数,不解决为少数”观念,要一风一风地查、一风一风地改。要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委机关党政主要领导、压茬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本人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是进一步细化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问题、目标、时限。领导干部要形成个人整改措施书面材料,在分管范围内通过一定方式公示。委机关各处室要按照机关党委部署,坚持从严从紧原则,保质保量、按时整改到位。

 

  三是下大力气抓好专项整治。在全面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的同时,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把解决群众问题与疏通群众情绪、汇聚民心民智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先期启动的专项整治主要有3项:通信行业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审计整改;直属(归口)单位指导管理服务。

 

  四是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检查制度作为重要内容。做好中央和市委有关规定的细化落实和执行。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中央和本市将颁布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在有关文件出台后,将下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全委系统化学习,抓好有关规定的细化落实。结合系统实际出台若干制度。在前期发布《委机关群众工作守则—群众工作十要十不要》基础上,编制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意见》、《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廉洁从政纪律要则》;出台《加强和完善直属单位管理的若干意见》及相关细则。深化“大调研、大讨论、大协作、大转变”,形成工作制度。把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协作、大转变”方面的成果,与谋划工作思路密切结合。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对我委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逐一提出程序优化措施,提出缩短审查时限的措施,推进行政审批电子化、信息化。

 

五是加强组织保障,把整改落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对上海的各项要求、针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整改促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要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加强督导工作。委督导组要加强对压茬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促检查。同时要认真总结、宣传和交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警示教育。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中央对上海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实际工作成效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来源: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