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市经信党工委对压茬单位第二环节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次数:892

1014,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压茬单位座谈交流会,总结第一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对第二环节任务作出部署。党工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巡视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肇达主持会议。

 

周国雄在讲话中指出,各压茬单位党组织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围绕中央和市委总体要求,按照党工委部署,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单位第一环节工作有6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二是学习教育有特色;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四是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五是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六是努力做到“两促进”。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基本达到了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和查找“四风”突出问题自觉性明显提高的要求。

 

周国雄要求,压茬单位第二环节工作要抓好四个方面:一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要回头看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查摆问题是否准确、解决问题是否有效、主要领导是否认真履职。二要以组织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重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第一,要继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委常委班子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简报。第二,要开展好谈心活动。通过善意提醒、推心置腹,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第三,要找准“四风”突出问题。查摆问题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班子集体问题与领导成员自个人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工作问题和“四风”问题、基层出现问题与上级领导机关问题的关系。第四,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把握好剖析问题的角度和深度方面,关键是把自己摆进去,多讲问题和不足,不要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第五,要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在11月底前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三是从严从实抓好督导。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从严从实把好查找问题、谈心交心、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关。四是始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抓好当前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要认真完成四季度工作,为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做最后的冲刺,同时积极开展务虚和调查研究,尽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