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市经信党工委制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守则》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1002

  日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印发《关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守则(“十要十不要”)》。这是为强化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和工作系统共产党员宗旨意识而制定的行动指南,也是市经信党工委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第一环节推出的第一个制度性成果。

 

  “十要十不要”的具体内容是:一要牢记宗旨,不要脱离群众;二要调查研究,不要闭门造车;三要开拓创新,不要因循守旧;四要主动服务,不要衙门习气;五要勇于担当,不要推诿扯皮;六要真抓实干,不要文山会海;七要即知即改,不要敷衍了事;八要艰苦奋斗,不要贪图享乐;九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十要廉洁奉公,不要以权谋私。

 

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周国雄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制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守则(“十要十不要”)》,主要目的是从制度建设层面,规范和引导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和工作系统的党员同志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优良作风与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全力推进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建设。

 

(来源: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