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实训室管理制度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6浏览次数:877

数控实训室管理制度
位了加强快速成型实训室的管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更好地完成实训(实验、实习)教学任务,特制定本细则。
一、学生进入数控实训室后,须先检查本人(或本组)所用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指导老师,不得自行拆解设备。
二、在实训过程中,注意安全。严禁穿拖鞋袖管宽大衣服的同学进入实验室,留长发同学应戴工作帽。严禁戴手套进行数控车床操作。在车床运行过程中,眼睛与转动的卡盘应保持一定距离。
三、在编程输入或程序调试阶段,不得乱按控制面板上的其他按键。编好程序后,须请指导老师检查确认后方可试车运行。在试车运行时,应先关上安全门,然后再按下循环起动键,同时左手应放在急停键上,如发现有任何差错立即按下急停键,终止运行
四、在使用计算机时,不得在计算机上设置密码及随意删除计算机上程序和拆解计算机。
五、学生进入实训室后,须遵守纪律,听从指导老师安排和指导,不得在室内打闹嬉戏,不得在室内乱丢、乱吐、乱涂,不得在室内吸烟吃东西。实训完毕后,服从指导老师安排,打扫卫生,整理好桌椅板凳及设备。
六、在教学实验中,认真实验,做好记录,中途不得无故离开。
七、上实验课时不得接待客人,外单位人员参观,须经主管部门同意。
八、实训完毕,指导老师须填写实训日志,反映本次实验设备运转情况,发现问题,随时报告主管部门。
九、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及资料由实训室指导老师负责保管。实验结束,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贵重仪器设备要入柜加锁。
十、指导老师要督促本规则的贯彻执行。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数控开放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