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测量实训室管理制度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6浏览次数:530

现代测量实训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快速成型实训室的管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更好地完成实训(实验、实习)教学任务,特制定本细则。
1、实训前必须认真预习实训指导书,明确实训目的、原理、内容、操作步骤以及本次实训所使用的仪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等基本要求。
2、本实训室使用的仪器均为精密贵重的光、电仪器,每台仪器的功能各不一样,在没弄清使用性能和操作步骤之前不得随意乱动。
3、本次实训不使用的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操作,违者取消本次实训资格。
4、必须保护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测量仪器的旋钮必须轻旋,工具和量具必须轻拿轻放,不得随意乱扔,避免造成损坏。使用时注意仪器是否运行正常,否则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
5、本实训室绝大部分设备、仪器使用的电源为低压电源,接电源时应注意该仪器是否用低压电源,以防烧坏。
6、实训完毕应将仪器、设备还原。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数控开放实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