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型实训室管理制度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6浏览次数:374

快速成型实训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快速成型实训室的管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更好地完成实训(实验、实习)教学任务,特制定本细则。
1、任何人进入快速成型实训室必须服从管理。不得在室内打闹嬉戏,不得在室内乱丢、乱吐、乱涂,不得在室内吸烟吃东西。实训完毕后,服从指导老师安排,打扫卫生,整理和清洁设备。
2、学生进入实训室后,须先检查本人(或本组)所用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指导老师,不得自行拆解设备。
3、在使用计算机时,不得在计算机上设置密码及随意删除计算机上程序和拆解计算机及不得自行改变计算机的系统配置。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员。
4、学生实训(实验、实习)课上机时,须由任课教师带领,并在指定设备操作,不准擅自窜岗和离岗。
5、上机时不得带包,带入的书籍、笔记本只能放在工作台上,严禁放在机器上,以免影响机器通风、正常运行。
6、实训室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配备灭火器材。
7、防电源故障:供电功率留有25%的备用,供电电缆留有20%以上的负荷余量,采用交流稳压器稳压,用UPS作备用电源。
8、严密堵塞鼠洞,留心鼠迹,定期清查隐患。
9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及资料由实训室指导老师负责保管。
10下机后需检查设备、仪器(软件),确认无损、无误、无失后方可离开实训室。实训结束,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贵重仪器设备要入柜加锁。
11、指导老师要督促本规则的贯彻执行。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数控开放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