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贯通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42

专业性质:中高贯通(5 年)                        合作高职院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中专就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吴河路 288 号

招生批次:☑自主招生 ☑随迁子女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机电设备生产制造、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机电产品辅助设计及开发、机电设备生产制造与管理、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维修与维护以及机电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具有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 

      1、基础文化课程: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信息技术基础、体育与健康、基础德语等。

      2、专业课程:主要有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电子电路装接调试、电气系统安装与调试、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装调技术、维修电工综合实训、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德国 IHK 考证实训等。


培养成果 

      本专业坚持“外语 + 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对接德国工商会 IHK 考核评价标准考取国际通用的技能证书;学生的学习成效优良,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成绩突出,主要获奖项目如下表:



毕业出路

      1、就业:主要的合作单位有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希锦计量检测中心、赛米尔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等。近年来我校机电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在用人单位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2、国内升学:近年来,本专业学生通过“专升本”考取的本科院校主要有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等。

      3、德国留学:在德国留学期间,学生可享受 900 欧元 / 月生活补贴,在德国工作学生薪酬大约为 2500 欧 / 月。工作满三年后,可与企业签订长期工作合约,也可申请在德国继续深造,提升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