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贯通专业:应用德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16

专业性质:中高贯通(5 年)                  合作高职院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中专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自主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本专业构建以德国人文社会历史为载体的德语课程体系、以德国巴伐利亚职业培训中心商务模拟公司为载体的商务课程体系、以职业综合能力培养为目标的通识课程体系。三个体系课程相互交叉互补,融会贯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德语沟通能力,具有突出的商务实务能力,能胜任涉外企业,主要是德国商务领域的行政、财务、营销、采购、外贸、翻译等工作岗位,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交际德语、情境翻译、经济德语、商务德语信函、应用英语、市场营销基础、国际贸易业务流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


培养成果 

      2016 年起专业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共有 86 学生顺利升入贯通高校。三名同学获得歌德学院全额奖学金赴德国学习,六名同学获得歌德学院奖学金参加国内语言培训,两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德语奥林匹克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 多名学生获得德国继续深造或实习机会。


毕业出路

      三年中职阶段结束后升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五年贯通培养后,可升入国内外院校继续攻读本科及研究生学位,或进入外向型企业、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性单位,从事行政、财务、营销、翻译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