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贯通专业:应用英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2

专业性质:中高贯通(5 年) 合作高职院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中专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自主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专业为我校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合办的中高职贯通专业,于 2020 年获批, 2021 年开始招生。重在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时应具备综合的职业素质,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以及过硬的职业技能。学生在每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互联网 + 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上海市高职英语口语比赛、高职英语阅读比赛、高职英语写作比赛中均获得奖项。职业技能证书通过率和学生就业率较高,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涉外贸易,涉外商务服务等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良好的跨文化沟通理解能力、熟练的商贸操作技能,能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商务翻译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广阔国际视野、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商务礼仪(英语)、英语演讲、英语笔译、英语畅谈中国、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口译、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客服、商务数据分析、商务谈判技巧、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国际贸易综合实训、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等。


毕业出路

      三年中专毕业后,升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五年毕业后获得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大专文凭。学生毕业后,可选择专升本,可考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等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学生毕业后也可在外贸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驻沪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从事外贸业务、助理、秘书、翻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