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姐妹校学生国际夏令营商业计划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05

      第十一届姐妹校学生国际夏令营聚焦商业发展、职业交流、姐妹校合作,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共“商”、共“创”、共“话”、共“融”4个任务。2022年7月至8月期间,夏令营共“商”、共“创”两个板块的交流活动分阶段顺利完成。
      在国际教育部和商务汉语教研室教师团队、以及姐妹校辅导教师近两周的共同指导下,2022年9月24日下午,第十一届姐妹校学生国际夏令营的中外营员们齐聚云端,开展共“话”板块下的商业计划书小组分享展示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员们基于本国国情、文化等特点合作完成具有各国特色的商业计划书并进行分享展示。



      我校的营员们以“中国茶”为主题,从STP策略、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分销及推广策略等不同方面介绍他们的商业计划。




      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结合自身经历,提出“露天汽车影院”企划,并从SWOT分析、成本、经营模式等多角度分析方案的可行性。
      韩国的营员们则以美瞳产品为导向,结合图片、报表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他们的成果,并通过SWOT分析以及STP策略来评估项目并提出发展前景。





      上海日本人学校的营员们在会上分享名为“潜水艇之旅”的商业计划,他们不仅进行全面的SWOT分析,还从广告投放以及公司架构等方面进行细致考量。
      最后,来自白俄罗斯的营员们从素食主义的全球潮流中寻觅商机,提出“素食咖啡厅”的创意设想,从营销策略、生产计划、成本及预计利润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完整地展示出他们的商业企划。
      第十一届姐妹校国际夏令营进程已经过半,中外师生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云交流”的方式,开展多项活动,中外营员对彼此的国家及文化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营员们借助夏令营这一平台互相交流,大胆尝试,挑战自我,在此过程中锻炼自身的职业能力和商业思维能力,激发自身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不断提高面向未来国际化职场的国际素养,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及团队合作能力、实践创新能力、高阶思维能力边界。期待本届夏令营最后一个共“融”板块的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同时也期待中外师生能够早日在线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