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业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名师孵化工作室团队活动简报20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4

      为提升我校英语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2022年9月16日下午,谢永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谢永业名师孵化工作室、范丽迪英语名师工作室、商务英语教研室、公共英语教研室在劳模工作站联合举办主题为“听力课的活动设计”的专题教学研讨会。



      “听力如何训练,听力课怎么上效果更好?”是一直以来困扰英语老师的几大难题之一。谢老师在实际教学的基础上大量引用文献,为听力教学的活动设计指明方向。Strategy, Principle, Activity三位一体,形式多样,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达到提升听力能力的效果。
      谢老师为大家展示听力课的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如真假信息判断、隐蔽图片短文听写、小组助听、瞒天过海等,在给学生提出挑战的同时,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学习主动性,挖掘他们的潜力;Running Dictation是将奔跑融入听力技能训练的创意活动,使学生在竞争中不知不觉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
      此外,谢老师介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活动,解构听力文本,挖掘隐藏对话,测试学习效果,最后上升至基于听力文本的小短文写作等。



      谢老师深入浅出地将各种教学方法娓娓道来,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让各位老师身临其境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思考。
      专题研讨会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分享交流碰撞火花,参与本次研讨活动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听力教学中将活学活用谢老师分享的教学方法,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