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培训——我校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校级教研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落实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的相关要求,我校今年以来建设数据融合应用平台,拟将课程建设、资源管理、教学管理融合贯通,成为学校数字网络中的重要一环。



      2022年9月23日下午,我校教务科(信息中心)牵头开展以数据融合应用平台—专业文本管理系统培训为主题的校级教研活动,全校专、兼职教师177人,以教学部、教研室为单位,在学校多个会场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杨菁副校长讲话。杨校长提出我校近年来尤其是在获得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以后,加快实施一系列数字化项目节奏,包括数据中心二期、数据融合应用平台等,成为我校“天地人”信息化建设构想中稳步推进的一个环节。但是,信息化建设并不只是系统建设,更是广大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和信息化使用习惯养成。希望全体教师都能重视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紧跟职教改革潮流,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随后,平台建设单位的两位培训师,分别针对系统概况和专业建设文本管理系统开展细致的培训和解读。本次建设的专业文本管理系统,将学校日常教学管理中的各类表格、文本、教案等纳入在线系统,集合撰写、编辑、导出、打印、检查、存档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有效推进学校教学数据向集中化、数字化、可治理的方向发展。



      培训结束后,教务科(信息中心)科长周立伟,倡导老师们打开系统,多多尝试,尽快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在度过短暂的不适应期之后,迎接我们的必然是迅捷、高效、可靠的数字化教育教学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