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创业计划书指导专题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220


 2022421日晚,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大赛进程,我校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人文学院创业指导中心朱寒冰老师为参赛团队开展线上大赛专题培训。参加本次线上培训的有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和来自各教学部共十二组参赛队伍的同学们。本次会议由李昂老师主持。

首先,在正式培训展开之前,李昂老师介绍了主讲人朱寒冰老师。朱老师在双创工作领域经验丰富,不仅辅导过中职和高职专业团队,更是上海市赛的评委。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掌握更多计划书编写和参赛经验,将计划书中的

接下来,由李艳老师为全体学生做动员,李艳老师对同学们的双创作品予以肯定与赞赏,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一次次培训,学习到更多理论知识,并结合本组计划书的作品完善更新。不仅使得创新的设计或服务更符合社会需求, 打造真正有创新有价值的产品;更要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会更多技能、磨练团队合作能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之后,朱老师展开正式培训。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本次的教学思路,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避雷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攥写指南”。他从项目介绍材料的九个部分入手,一一为大家详细解析与介绍,紧接着也告诉同学们做一份完美的作品书不仅要有准确的数据与思路的体现,更要有适当地美化与对内容的把控。最后,各组同学依次提出小组内遇到的问题,由朱老师为大家一一解答。

创业大赛使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将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从创业大赛中将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

                                                                                校团委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