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挥洒汗水 青春拥抱未来——记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暨第五十四期青马团校开班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66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精神素养,听党话、跟党走,我校于2022年5月18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同期举行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和第五十四期青马团校开班仪式。我校纪委书记徐婷、学生科科长李艳、学生科副科长刘博、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党办干事兼团委副书记李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2009班张静瑶和李昂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后,张静瑶带领全体学员回顾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的工作,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历时三个多月,经历线上线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学习和实践。根据作业布置、学员手册填写情况、出勤率及团校考核等推选出6位优秀学员。李昂宣读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优秀学员1909孙一平代表全体学员分享她在团校的学习感受,她感到无比自豪。



      学生科科长李艳宣读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批预发展团员名单。李老师表示:希望预发展团员们能够发挥榜样力量,带领全校学生共同进步。李昂带领预发展团员学习入团誓词。新团员的入团仪式将在线下隆重举行。四位来自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学员带来以“五四建团100周年”为主题的朗诵。全体成员通过一段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回顾短片共同欣赏学员们的朗诵。希望学员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肩负时代使命,奋勇砥砺前行。



      本次大会的第二个部分,是第五四期青马团校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翀宣读第五十四期青马团校学员干部任命决定,她希望各位组长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校团委组织好本期团校各项学习实践任务。第五十四期团校学员代表2110班吴侯怡同学发言:“新一期青马团校的学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同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



      校纪委书记徐婷总结讲话。徐婷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在思想上,同学们应该具有先进政治思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三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二、在学习上,同学们应该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制定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科中做领头雁,踏实努力,勤于思考。三、在行为上,同学们要具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助人”的作风。希望各位团校学员能够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永跟党走,留下青春印记,有敢闯、敢干的实力和勇气,保持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踏上新长征、开创新事业。



      最后,李昂老师为五十四期学员讲解团校要求。李老师细致地分析了本期团校的考核制度,考勤、团课、主题,及主题实践活动等考核。希望第五十四期团校学员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在当下就严格地以团员身份来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自我,升华自我,认真学习团课理论知识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提高自身本领,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员!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团校学员能够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