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战疫,健康同行,奔向未来——记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81

      为帮助广大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心理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防疫氛围和家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和谐成长,我校于2022年5月25日举行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学生科心理教师何杨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徐婷、学生科科长李艳、闵行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贺宇飞、学生科副科长刘博、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商外一部德育主任包忠飞、商外二部德育主任孙士杰、学生科心理教师钟平,以及各班心理联络员、心理社社员、心理中心LOGO大赛和脱口秀大赛获奖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闭幕式分六个部分:嘉宾介绍、活动总结、优秀作品展示、表彰决定、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及校领导寄语。
      何杨老师介绍闭幕式与会嘉宾。学生科心理教师钟平从主题讲座、家校联动、教师成长、比赛展示、心理辅导、知识宣传、创意活动七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成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多种角度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现了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后将继续以发展性教育理念为依据,开展更多创新、有效的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何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比赛优秀作品。在“放飞心灵,沐浴阳光”心理中心LOGO设计大赛中,同学们积极投稿,设计精美。从各部门报送的73个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4个。“我秀我健康,一起向未来”脱口秀大赛,从各部门报送的37份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参赛同学们用作品展示居家防疫生活,展现积极乐观心态,迎接美好未来。



      学生科科长李艳宣读心理健康月表彰决定。本次共设立优秀组织奖、心理主题班会优秀班级、心理社优秀社员、优秀心理召集人、杰出心理联络员、优秀心理联络员六个奖项。通过表彰先进,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断发展创新,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发展,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智能制造部1910班高佳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高佳怡同学分享了心理联络员工作心得及心理健康月活动体会,鼓励同学们提升自信,优化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态度,缓解心理压力,放飞人生理想。



      徐书记对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致辞。徐书记提出,每个同学都应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提高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徐书记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表示赞扬,向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徐书记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丰富心理健康知识,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帮助自我和他人获得心灵成长,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状态、社会适应能力和道德修养的人。



      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至此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都能用微笑面对人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坚强、勇敢、自信地面对困难,建立良好心理氛围,立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言一行做起,树立健康积极乐观的工商外学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