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我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学堂“家庭教育艺术与方法”系列讲座第三讲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40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一生的发展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良好的沟通是家长与孩子和谐相处的重要基础,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发展。2022年5月21日,我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学堂”暨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系列课程第三讲《与青春期孩子亲子沟通技巧》。我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和市经信系统兄弟单位职工参加了线上学习。学校工会副主席徐旸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颜世平授课,与家长朋友们讲授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
      颜老师从“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家长面对青春期孩子的困惑”“面对青春期孩子家长怎么办”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解剖分析家长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交流的困惑,并分享了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技巧。颜老师的讲座,既有心理学理论的阐释,又有体会建议的交流,使家长们树立了信心、学习了方法、打开了思路。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在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时要抱有积极的心态,要懂得尊重孩子、信任孩子、接纳孩子,要学会放下偏见、换位思考、平等协商,要保持轻松愉悦、拒绝啰嗦、放宽心态,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教育环境。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家长们收获颇丰,从讲座中学到了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新途径、新方法,也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今后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中,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