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范丽迪应邀在首届职业院校外语人才贯通培养高端论坛作主题发言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97


      2022年5月21日,我校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范丽迪应邀在首届职业院校外语人才贯通培养高端论坛作主题发言。

      首届职业院校外语人才贯通培养高端论坛的主题是“协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目标是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外语人才,进一步推进华东区域中职学校、中高本贯通学校之间的教学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该论坛由上海外国教育出版社徐君副主任、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胜华教授等担任主持,应邀在大会上作报告的嘉宾还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徐锦芬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指委委员王胜华教授和我校全国模范教师谢永业等。参与该高端论坛的与会人员有华东片区的各中职学校、高职院校、职业本科院校外语教学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一线教师。



      范丽迪围绕“开发课程资源,助力专业成长”进行主题发言,她从自己教学当中遇到的五个教学痛点出发,结合自己如何通过构建课程资源解决这些教学痛点,又如何通过撰写案例、开展行动研究来促进自身专业成长两方面,给与会老师指出了一条很好的专业成长发展路径。
      范丽迪在首届职业院校外语人才贯通培养高端论坛中的精彩发言不仅让更多的老师看到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在英语教学方面的示范性与引领性,而且把我校在外语人才贯通培养方面的课程设计、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有益的推广与辐射。希望我校未来涌现出更多能在职业教育的大舞台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