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外二部学生在外研社多语言手抄报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98

      为鼓励青年学生学习奥运知识,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在北京冬奥会召开之际,外研社举办以“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多语种手抄报大赛。参赛对象为多语言学习在校生,语种包括日语、法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等。



      我校商外二部本着以赛促学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参赛。在教学部组织各专业教研室的努力下,各班外语任课老师精心辅导,指导学生搜集相关外语资料,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参赛热情高。大家在查找资料和小报制作的同时,促进了专业学习。
      主办方聘请各语种专家,从语言表述、内容选材、视觉效果三个维度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各语种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本次比赛主办方收到来自全国各校大学生和初高中生2600余份作品,我校小语种专业学生的作品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佳绩。其中,2108班杨诗瑞获得法语组二等奖(指导老师陈晓婷),2104班吕希蕊获得韩语组三等奖(指导老师李松月),2107班沈怡平(指导老师黄莲花)、2005班夏畅(指导老师涂艳)、2121班周妍(指导老师颜甜)分获韩语组优秀奖。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体现了外语教学的成果。商外二部老师和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