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开启法治新时代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29

      为扎实做好新《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传达工作,切实奠定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保障信访权益的理论基础,2022年5月20日,校长办公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中线上参加由市工经联(市经团联)法治服务专委会主办,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陆敬波主讲的《<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与新规下企事业信访要务》的讲座培训。



      讲座分别从信访的政治属性、工作体制、提出与受理、办理与奖惩及工作要务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解读。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必须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法治思维,以更强责任担当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信访工作将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法治氛围,强调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专业化、系统化和法治化水平,为全方位推进学校平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