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抗疫情,亲子共成长——我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学堂“家庭教育艺术与方法”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91

      家庭教育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现实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孩子们居家学习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调适亲子关系、应对亲子关系更是家长们的必修课,为帮助家长树立健康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5月14日,我校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学堂”暨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系列课程第二讲,我校工会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庞佳波为我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和市经信系统兄弟单位职工带来《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的线上讲座。学校工会副主席徐旸主持讲座。



      庞老师通过两则亲子关系研究案例和电视剧《小欢喜》中三组家庭为例引入与分析,帮助家长们认识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亲子关系的三大核心:需求、平等、承载,高中阶段建立亲子关系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家长们以积极心态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过程,建议家长根据孩子在不同阶段树立不同的培养目标,适时调整亲子互动模式,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让孩子拥有知识应变能力和心理应变能力,正确应对将来社会的各种挑战。



      期间,2106班林佳瑄同学和母亲分享上海疫情期间共同做抗疫志愿者服务社区、亲子互动陪伴共同一起成长的故事。疫情期间,良好健康的亲子关系,能够排解焦虑,改善情绪,释放压力,是家庭也是社会的稳定器。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而且学会了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的方法,今后要学会与孩子沟通交流,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努力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永远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