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上海加油!——学生用八国语言书写同“信”抗疫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93

      近日,我校外籍教师用外语给学生写信祝福,传递能量。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提笔回信,为亲爱的外教们也准备了一个惊喜。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吧。



亲爱的Christof老师:
      时间过得真快!线上学习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就像你说的,整天坐在电脑前学习真的很不容易。幸运的是我们总能在你的课上获得快乐。你对我们总是很耐心,会及时纠正我们的发音错误,你想办法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为了让我们看屏幕不那么吃力,你总会细心地在QQ群里再发布一次文件。衷心感谢你的付出!希望我们能尽快线下见面!
                    

                                         2103丁语金嫣



亲爱的保罗老师:
      我们已经上了快两个月的网课。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上课,你的课堂一直都是那么活跃与有趣。我在学校的时候,经常会在走廊上看到你和同学们讨论德语学习。每当我有问题的时候,你总是非常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你温暖的笑容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战胜病毒,重新在校园相见!

                                               2020 朱恋莹



洋森老师你好: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幸运的是我们拥有像你这样好的老师。你总是很关心我们,我们的困难很快得到了解决。感谢你和其他老师们的付出,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们不久可以在校园里再见!


1905付梦雨



敬爱的老师:
      这段时间您过得好吗?一切都无恙吧?收到了老师的信,十分感动,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封闭的期间我一切都好,早上坐到电脑前上网课好像已经成了习惯。网课虽然很好,但是没办法和老师面对面交流,还是很遗憾。
      “对于不放弃的人们,幸福一定会找上门的!”我们也要像这句话说的那样,不放弃,一起加油吧!
      老师,请您保重身体,也期盼着我们能尽早相见!


2022年5月1日
学生高雯婷敬上



野添老师:
      您好!我是1908的方宇航。
      谢谢您的来信。新冠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以此为契机,我也掌握了一些技能。比如,使用网络上课,使用QQ上传作业等。每天我都会尽可能运动。另外,我也教家人们一些简单的日语。
      我非常想念在学校和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时光。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但我相信我们就要胜利了,大家一起加油!
      非常感谢老师能一直那么认真为我们上课,请老师一定多加保重,期待与老师重逢的那一天。


1908方宇航



亲爱的Dale,
      你最近如何?我希望你过得很好!两年前,我们也是像现在这样在家学习。现在,相同的网课,让我感到熟悉又陌生。我十分想念从前的生活,想要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面对面交流,想要去植物园看看花,与朋友一起逛街。你十分想念我们,我们也十分想念你,Dale。我相信,我们再见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只要我们怀着希望,就会再次相见。


你的,
Sarah


2002郑佳雯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我们居家隔离进行线上学习已近一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我们的老师尽心尽责,即使在线上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此我想对老师、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1907罗洁



尊敬的Vale老师:
      近来新冠疫情严重,我们不得不居家学习,因此我也拥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在隔离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双语书籍名叫《百年孤独》,从中我学到了许多新的词汇。同时我也完成了很多练习题并且与同学们讨论了语法知识。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之,但是我认为 “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趁这段居家的时间,我们可以享受和家人们相处的时光,拥有更多时间学习。希望您身体健康,同时也期待不久后与您再次相见。


1904蒋欣莹



亲爱的叶莲娜:
      您好!
      我们很高兴能收到您的来信。您最近好吗?在俄罗斯过得怎么样呢?我们反复阅读您的来信,感受到了您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十分感谢!
      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都在家上网课。但我们按照学校的课程表来上课,因此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正常,就跟往常一样,对我们没太大影响。我们每天都可以与老师和同学在线上相聚,也能学到新的知识。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我们不得不居家隔离以免被感染。
      这段时间,我们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在我们的政府以及来自全国的成千上万名志愿者的帮助下,疫情的形势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坚信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    
      我们也非常想念您!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有机会相聚!也希望远方的您也能一切顺利!


2023王馨韫、1920余婷
2022年5月5日


     国际部的梁璜老师也收到了一封澳大利亚学生爱贝用汉语写的信,表达对上海疫情的关心和对我校师生的祝福。



      疫情期间,人隔离爱不隔离,愿所有师生满怀这份对上海的关切和热爱,继续努力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学生与外教真挚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也感受到了跨越国籍的团结与力量,感谢有你,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迎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