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汇聚,暖心守“沪”——基础二部党支部抗疫专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85

      2022年4月22日,基础二部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抗疫专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婷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红主持。会上,党员同志们分享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参与活动情况,支部书记刘晓红传达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支部组织委员汪雪琴汇报支部工作计划,徐婷书记最后总结讲话。


     
      首先,与会党员交流线上教学和抗疫活动情况。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3月中旬线启动上教学以来,支部党员积极准备,即刻启动线上教学的各方面准备。同志们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科特点,审慎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精心选用优质的教学资源,充分研讨课堂教学流程与管控、作业布置,形成具体的书面方案。党员带动教师结合授课班级学情,制定个人线上教学流程,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取得理想的教学效果。交流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断调整优化教学方式方法,守望云端,坚守课堂。
      在完成本职教学任务的同时,基础二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经信工作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号召,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上第一时间完成“双报到”工作,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服务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守护城市安全有序。徐婷、张文祥、何继琳、汪雪琴等党员同志,以及曹志军、浦珊珊等老师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参与小区楼组巡逻值守、协助健康云和核酸码截图并扫码、协助物资运送等。张文祥更是结合专业优势,成立名为“龙南体育会所”微信群,引导社区居民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健康有效地进行居家运动,提高免疫力,保障身体健康,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支部党员在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行动,正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体现。正如徐婷书记在抗疫日记中所言:“我们都是党员!哪怕只是微光一束,我们也都将全力以赴,为社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刘晓红传达校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总体要求与十六条具体任务,号召支部同志们以此为出发点,按照党委部署,发挥党员作用,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汪雪琴汇报支部工作计划,支部将以喜迎二十大学习教育为重点,继续开展党员教师初心使命教育、廉洁从教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最后,徐婷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坚守阵地。党员教师当前的首要职责是守好线上课堂这个主阵地,要严抓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教学各环节的规范性,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第二,坚定信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疫情形势下,支部全体同志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发挥基础二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坚持不懈。在线上教学期间,教师的信心和坚持能传递给学生和家长更多的支持和力量,作为党员更应传递强大力量和坚韧信念,与学生和家长一起共克时艰,为线下复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