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双报告”,我校党员教师在行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946

      3月27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我校党委第一时间转发通告精神,要求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高度集中起来,推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在社区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


图片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公众号


      我校党员教师积极响应通告精神,认真贯彻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工作党委、校党委关于党建引领社会动员的部署,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就地就近当好社区志愿者,带头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预约、现场秩序维持、抗原试剂盒发放、小区快递搬运等志愿者工作,协助居委干部减轻工作压力,帮助社区邻居排忧解难,关心关爱社区老人儿童,不断汇聚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我校已有大量党员教师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下面让我们再聚焦几位党员教师的感人瞬间。


      “我是党员,马上到”
      3月18日,学生工作党支部吴叔蕾老师看到社区通知的第一时间回复:“我是党员,我马上过来。”3月27日,基础一部党支部朱国宁老师也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3月28日晚上,社区在党员报到群里发布募集发放抗原试剂盒的志愿者,朱老师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马上到”——短短的几个字,干脆、坚定,体现的是一名党员的坚守和担当。



      近几日,还有李雯、孙惠玲、董曦丹、庄昊布、张灵秀、王纪强、马新萍、杨丽萍、贺宇飞、浦珊珊等多位党员和教师先后在所在社区承担大量的志愿者工作,张灵秀老师从3月16日、庄昊布老师从3月18日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这是我校教师高尚的师德师风和在大战大考中特殊担当的生动写照。



      “老将伏骥,志愿有我”
      我校退休党员邢兆珍老师平日里就是一个热心肠,目前还在学生科协助学生管理的工作,居家办公以来,她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志愿者,连续7天在百龙小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不怕苦累,甘心奉献,持续发光发热。



      “同舟共济、同心战疫”
      我校民主党派教师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始终凝聚战疫共识,充实战疫力量,发挥重要的作用。我校民盟支部谢永业老师积极投身小区志愿者工作,协助小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和人员登记工作;民进会员应逸芬老师也在所在社区从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发放抗原试剂盒等工作。大家风雨同舟,共战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坚信必胜、坚持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