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工商外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573

   

全校各党支部、党员:

      近期,我国新冠疫情多发频发,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我校党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在分管条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此,校党委向学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

      二、率先垂范,做到科学防疫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结合各自实际,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相应防控措施。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三、齐心抗疫,凝聚工商外力量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争当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关心帮助解决在家上网课教师的实际困难,切实解除后顾之忧;积极宣传我校教师在疫情中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弘扬好正能量;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做好每日师生情况排摸、统计报告等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非常时期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方显信念之坚。让我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坚定信心、科学防疫,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考中彰显本色,让党旗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示范在一线。以工商外的一方平安为上海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相信,一时的困难总会过去,春光烂漫的盛景必将到来!



中共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