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 团结应对挑战——记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62


我校于2022221日举行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李昂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芸同学、校社团管理部曹顺同学、校外联部陈婷同学校新媒体工作部刘籽翊同学共同主持。我校学生科所有老师、各教学部主任和副主任各班班主任老师均出席本次升旗仪式。


首先,李昂老师说明本次升旗仪式主题为“凝聚奋斗力量•发扬冬奥精神,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好校园”并宣布本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行注目礼,国旗在国歌中徐徐升起。

接着,李芸同学以北京冬奥会作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冬奥会是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展示中国风采、彰显中国精神的一个独特窗口,并提出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应为此努力,用火热的青春点燃激情冬奥。

紧接着,曹顺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理念的实践她表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职青年学生,更应当将 “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冬奥精神发扬光大,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积极向身边人传播“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投身于环保行动和志愿服务,让青春施展才华,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的可能。

紧接着,陈婷同学提出本次冬奥会给了中国向世界展现经济、文化、科技、体育、人文等进步的机会,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世界人民的融合发展,而且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精神和意志,勇敢面对挑战,敢于担当重任,勤学勤练知识与技能。

随后,刘籽翊同学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青年们展现出“强国一代”的青春形象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要学习冬奥会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持之以恒、永不言弃的精神,从加强锻炼做起,传播并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作为工商外学子,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同学们也要将绿色作为生活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为创建绿色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由李芸同学代团委学生会发起号召,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参与“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向社会弘扬和传承“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通过本次冬奥会,同学们应当继承和发扬永不放弃、执著追求、永不言败、顽强拼搏、永不退缩、攻艰克难的奥运精神学习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勇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贴近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的奥运精神!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俞异缘、唐惜缘

录像:杨丹依

写稿:刘籽翊、俞异缘、杨丹依、唐惜缘